中国海洋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军事科学概论》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54

一、课程简介

《军事科学概论》是中国海洋大学公共基础课程、校级精品课程。课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培养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国防后备力量服务。

二、课程目标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系统掌握国防和军事领域基本知识,充分认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涉及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的重大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认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综合国防素质。

三、课程特色

课程突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价值引领,结合我校“特色立校、科学发展、树人立新、谋海济国”的发展目标,在课程内容上,着力突出海洋权益特色,将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捍卫海上方向安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引入课堂,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海洋意识,具备专业的海洋素养,以服务于新时代国家海洋强国建设。

 四、教学团队

团队主要成员:郭新昌、刘晓玮、李尹、万晋、李大陆、张坤珵、俞鸣奇、朱晓月

五、课程获奖

2007年获批校级精品课程

2015年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6年、2023年获校级东升课程教学卓越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