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红十字会与微尘公益基金会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青岛红十字会与微尘公益研究院成立筹备工作,推进《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一书的编写工作,近日,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嵘,党组成员、副会长刘子升,筹资财务部部长陈敏,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德亮,办公室主任陈汉霖一行来院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任玮娜、院长蔡勤禹、副院长张运君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张运君副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随后,任玮娜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任玮娜表示,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期待与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公益基金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高嵘会长介绍了筹备成立微尘公益研究院的初衷和计划,以及出版《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一书的重要性和意义。高嵘表示,希望加强与长相思的合作,在青岛市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和“微尘”品牌诞生20周年之际,深入挖掘“微尘”这一公益品牌理论内涵,继续扩大“微尘”效应。随后,刘子升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青岛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陈敏部长分享了寻找微尘的过程和所发现的感人事迹,并对《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一书提出了建议与期待。微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德亮详细介绍了微尘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基金会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公益项目进行了分享。

随后,蔡勤禹院长就《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一书的编写情况和进度安排进行了分享。蔡院长表示,该书将深入挖掘微尘公益的感人事迹,展现其背后的精神内涵和社会价值,目前编写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将与大家见面。

此外,三方围绕青岛红十字文化与微尘公益研究院成立事宜以及《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一书的资料收集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参会研究生也围绕“微尘”背后的故事与在座来宾进行了充分的访谈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促进了双方深入理解与合作,也为推进青岛市公益事业的进步注入了全新活力。借此座谈的契机,未来将持续强化交流合作,深入开展青岛红十字会和“微尘”品牌的相关研究,共同为推动青岛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