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報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他表示IFAB關(guān)于球員在罰點球時二次觸球的規(guī)則被裁判錯誤應(yīng)用了。
歐足聯(lián)在嘗試解決這一爭議判罰時,聲稱發(fā)生了球員確實二次觸球,因此判罰進球無效是正確的,并表示愿意就規(guī)則可能的修改進行磋商。隨后馬競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25賽季規(guī)則手冊第134頁中的條款,該條款規(guī)定“當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chǎn)生清晰移動時,視為比賽進行”。
對于羅卡來說,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規(guī)則的解讀:“在IFAB的規(guī)則中,我從未看到過有關(guān)球員罰點球時不能觸球兩次的規(guī)定。現(xiàn)條款規(guī)定,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
“什么時候才算二次觸球?規(guī)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jīng)說明了這一點:當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chǎn)生清晰移動時,視為比賽進行。(阿爾瓦雷斯的點球)球移動不清晰,觸球微乎其微。因此,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入比賽狀態(tài),那就沒有問題了。我認為這條規(guī)則被錯誤應(yīng)用了,如果我們堅持比賽規(guī)則的字面意思,這個點球是被取消是錯誤的?!?/p>
有了這個論點,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的位置他會怎么做:“我會嘗試挑戰(zhàn)這場比賽,或者至少要求從點球大戰(zhàn)開始重新比賽,因為在我看來,點球被取消是錯誤的行為。在法律中,規(guī)則總是首先根據(jù)詞語的字面含義進行解釋?!?/p>
體育播報6月29日宣 歐青賽決賽正在進行中,英格蘭U21目前2-0領(lǐng)先德國U21。比賽第5分鐘,埃利奧特破門,幫助英格蘭...
2025-06-29體育播報6月29日宣 據(jù)記者Nizaar Kinsella報道稱,切爾西門將約根森因傷缺席對陣本菲卡。該記者表示,約根森在...
2025-06-29體育播報6月29日宣 德布勞內(nèi)在今日迎來了他的34歲生日,老東家曼城官方也為其送上生日祝福。曼城官推曬出了德...
2025-06-29體育播報06月29日宣 世俱杯1/8決賽,切爾西4-1擊敗本菲卡晉級。本場比賽第86分鐘,比賽因為天氣原因中斷。之后...
2025-06-29體育播報6月29日宣 記者Ben Jacobs消息,吉滕斯將在24小時內(nèi)完成體檢,但他無法為切爾西出戰(zhàn)后續(xù)可能的世俱杯淘...
2025-06-29